憂鬱暴動館 NO.2

憂鬱暴動 寂寞永生

© 憂鬱暴動館 NO.2

Powered by LOFTER

裝模作樣

把情緒卸妝,虛偽的微笑是充滿灰塵和油脂的髒。

你會怎麼形容「玩笑」呢?你會怎麼描繪「玩笑」的輪廓呢?你會為「玩笑」寫一首怎樣的詩呢?

每當我無處投遞的時候,我總想要養一隻貓。每當我任性的時候,我也想要養一隻貓。可是無論我對貓有什麽訴求,我總是沒有養一隻貓。這麼說來,我大概是一個極度渴求給予愛的人,貓和愛人一樣需要愛,你必須不斷不斷的透支你的愛來換取一聲輕細的喵喵聲或者是一個淺淺的擁抱。

我的掌紋和我很陌生,很多時候我仔細的端詳它,它卻沒有跟我透露哪怕一點點的未來。反觀我的法令紋總是非常誠實,一直一直的告訴我「你在衰老 你在漸漸死去」。身體有太多話和需求,我也無法一一滿足和解答,也只好選擇性的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久而久之我和我的身體也變得疏離。

浮躁和急躁常常讓我表現的像個神經病,無法進行消化和思考。急功近利的個性讓我覺得世界的轉動太慢,常常就像把時間就快轉到最後一秒,以老化的聲音嚎叫著死掉。

這當然是不負責任,人生是該循序漸進,各自體驗應有的痛苦和快樂,可是人類發明了那麼多讓自身快樂的東西,終歸還是無法把快樂提純把痛苦和無奈剔除,總之,人類還是不能擁有純粹。我常想爲什麽人類進化那麼多年,還沒有把愛恨情慾這種劣質的天性像尾巴一樣丟棄掉?

飢餓讓我感到緊張和恐懼,那種感覺就好像整個世界都快完蛋了,但等餓到不餓的時候我就開始厭惡飢餓時那種卑微、乞求的嘴臉,覺得自己面目可憎不配為人,毫無尊嚴可言。等我吃飽我就蔑視一切,但同時又擁有愛與和平,這種矛盾的心態偶爾會激勵我做一個嚴肅又認真的變態。

放養任性和易怒的個性,爲了表現我扭曲的驕傲。放養的壞處就在於它們不受控,會以最原始的力量傷害你或者別人,這種傷害的行為有時候會讓你露出滿意的微笑,有時候也會讓你傷痕累累。我遇過一些和我一樣,甚至比我更放肆的放養它們的任性的人,他們活的很糟糕,但他們保持了自己最原始最歪斜的人格,真的很想給他們搬個獎,以獎勵他們的扭曲如此特別。

AM:1:50  我們甚至連摩擦都表現那麼虛情假意。

发表于2013-04-01.1热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