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暴動館 NO.2

憂鬱暴動 寂寞永生

© 憂鬱暴動館 NO.2

Powered by LOFTER

磁鐵的煩惱

摩擦疼痛的過往,陣陣無以名狀的快感粉刷了平白無故的尷尬。

我們總是太過高估誓言和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被自己、被別人、或者共同的許下的諾言嘲笑和作弄,但這並不妨礙我們繼續再繼續的許下承諾,頭腦發熱的許下山盟海誓。

我們也很善於高估自己對於對方和感情的承受力,有時候只不過是流行歌的催眠我們便相信你儂我儂是可以天長地久此情此愛永不渝,殊不知半夜黏膩過後的那個轉身,彼此都已經萌生了離開的念頭,而你不說,我不說,彼此醞釀著在某一站就悄然離去,或是以某種偽善的慘烈給予一擊。

當時你激動、悲慟、整個世界坍塌在你的眼前,你以為人生就要以此告終,你對於自我的告解沒有得到寬恕,你昏昏噩噩了幾星期過後,你又生龍活虎了。可見,我們對於自己的偏見是如此深不可測。時過境遷你翻開過往,你依然感到心酸,或許還會有記憶的砂粒眯了你的眼,流下幾滴煽情但恰到好處的眼淚……然後呢?然後,你拍拍屁股走到陽台,抽一根煙繼續這老套的人生。

你總想跳脫這千篇一律的現在,籌謀更好的未來,可鰥寡孤獨的從前拖住你的左腿,無所適從的卑微拉住你的右手,你卡在原地動彈不得,你只好適應這種赤裸的逼迫,隨意讓痛苦長成癬……

我們還有明天在等待著我們,它們惡意的笑著、等著、巴望著,讓你在下一個明天摔個狗吃屎,可你說:「我們不會因為惡意而停止善意的狗吃屎」。我覺得你勇敢而美麗,你風乾的幽默得以長期保存。

AM:2:11 如若你喜歡沉醉,我願為你釀造一整片的溫柔。

发表于2013-06-09.